晴時多雲

Fed前主席:美經濟衰退是最有可能的結果

2023/01/04 10:59

美國聯準會(Fed)前主席葛林斯潘(Alan Greenspan)。(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前主席葛林斯潘(Alan Greenspan)表示,隨著央行收緊貨幣政策以抑制通膨,美國經濟衰退是「最有可能的結果」。

《彭博》報導,現任Advisors Capital Management資深經濟顧問的葛林斯潘,週二(3日)表示,雖然最近2份月度報告顯示,消費者物價價格放緩,但葛林斯潘認為,這仍不足以讓Fed政策轉向,並避免至少溫和的衰退。

Fed在2022年大幅提高利率,試圖將通膨從40年高點拉回,並表示,將繼續收緊政策,直到完成這項工作。

葛林斯潘指出,薪資成長以及就業的成長仍需進一步的放緩,通膨回落才不會只是暫時的。美國在通膨的方面可能有短暫的平靜期,但葛林斯潘認為「為時已晚」。

葛林斯潘也提到,過快降息的風險是通膨可能再次爆發,一切將回到原點,這可能損害Fed作為穩定價格保證者的信譽。葛林斯潘表示,光是出於這個原因,自己就不認為Fed會過早放鬆,除非他們認為絕對有必要,例如防止金融市場失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