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新研究 美國經濟衰退風險上升

2022/12/31 14:35

美國衰退風險上升,民眾生活將受影響。(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聖路易聯邦準備銀行最新研究顯示,美國50個州中,有一半以上已經出現經濟活動放緩的跡象,突破了經濟衰退的關鍵門檻,美國經濟可能在未來幾個月的某個時刻陷入衰退。

《路透》報導,聖路易聯準在研究中表示,根據費城聯準追蹤各州表現的數據衡量,10月有27個州的經濟活動下降,這足以表明經濟衰退迫在眉睫。在美國2020年春季曾出現短暫且嚴重的衰退,當時有35個州的經濟活動下滑。

另外,舊金山聯準也指出,失業率的變化也可能預示著衰退來臨,相比債市殖利率曲線,失業率可提供更多短期預測價值,當失業率觸底彈高時,衰退可能在8個月內開始。

目前美國失業率在9月觸底3.5%後,10月和11月均保持在3.7%,舊金山聯準認為,因為2022年的激進升息,明年美國失業率1年內將躍升至4.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