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債雙殺 政府成苦主 丹麥養老金蒸發上兆最慘

2023/01/02 07:42

2022全球投資人歷經艱難的1年。(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022年對多數投資人是艱難1年,歷經股債雙殺,各國政府旗下的主權財富基金及養老金也成苦主。其中主權財富基金管理的資產市值蒸發9000億美元(約台幣27.6兆),而公共養老基金管理的資產則縮水1.3兆美元(約台幣40兆),丹麥養老基金最衰,市值暴跌45%,損失340億美元(約台幣1.04兆元)。

路透報導,全球主權財富基金平台統計,去年股票和債券市場大幅下跌,削減世界主權財富和公共養老基金的資產總值,2大基金市值蒸發 2.2 兆美元(約台幣67.6兆)。主權財富基金管理的資產市值從 11.5 兆美元降至 10.6 兆美元,公共養老基金管理的資產市值從 22.1 兆美元降至 20.8 兆美元。

統計分析了 455 家總資產達 32 兆美元的國有投資者,發現丹麥的養老基金(ATP)經歷了最艱難的一年,市值暴跌 45%,損失340 億美元。

全球主權財富基金平台董事經理洛佩茲(Diego López)表示,這些都是帳面損失,作為長期投資的角色,有些基金並不會實現這些損失,這些數據只是說明我們所處環境的某些時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