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受惠半導體降價 正文明年獲利成長

2022/12/29 19:41

正文召開法說會,說明營運展望。(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正文今日舉行法說,正文總經理李榮昌表示,目前訂單能見度看到明年第三季,不過,受到電子消費市場低迷影響,預估明年營收、獲利微幅成長。正文發言人楊正任則以「天下大亂,局勢還好」作註解。

 正文董事長陳鴻文進一步表示,明年營收、獲利都會成長,成長幅度不大。獲利成長主要是今年初缺料、原物料漲價,而在半導體產能利用率下滑、庫存高下,半導體降價,而正文反映到客戶時,會有一段時間差,有助明年毛利提升,獲利成長。

 正文近年來轉投資公司都有不錯的表現,包括正基、北極星等,陳鴻文表示,轉投資、專攻LoRA領域的普羅通信,在主攻歐洲市場、獲利不錯下,不排除明年申請興櫃掛牌。

 李榮昌說,受惠新技術,明年營收將持續成長,其中,WiFi 7產品明年第3季量產,而光纖從2.5G升級到10G下,預估5年內也不會有新主流技術取代,另外,小型基地台也與客戶洽談局端代工的可能性,低軌衛星終端產品則預估要2024年才會普及,正文今年擴大越南廠佈建,明年越南廠營收佔比將從今年的45%,提高到6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