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圓創24年最大單日升值 分析:這只是剛開始

2022/12/21 10:17

法國興業銀行首席外匯策略師Kit Juckes表示,日圓匯率將繼續升值,可能在2023年1月,升至1美元兌125日元水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央行週二(20日)意外棄鴿轉鷹,決定修改貨幣寬鬆政策,日圓週二升3.9%,收1美元兌131.73日圓,創1998年以來最大單日漲幅,看在分析師眼裡,這波漲勢只是剛開始,日圓匯率可望繼續升值。

《彭博》報導,法國興業銀行首席外匯策略師Kit Juckes表示,隨著日本基金經理適應更鷹派的日本央行貨幣政策,日圓匯率可能在2023年1月,升至1美元兌125日元水準。

Kit Juckess表示,美元/日圓的大幅波動,主要來自日本的淨國際投資頭寸和外匯對沖比率變動。日本央行此舉加大了對沖外國資產組合的壓力,也加強了在交投清淡的假期市場買入日圓的壓力。

日本央行週二宣布將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限翻倍至0.5%,讓全球市場感到意外,也推動日圓走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