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搶進面板市場 LG最快年底停產LCD

2022/12/19 20:45

樂金顯示器要將原先投入生產LCD面板的資源轉移至OLED業務。(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業內知情人士透露,LCD面板市場面臨中國廠商激烈的削價競爭,導致獲利持續下降,南韓面板大廠樂金顯示器(LG Display)LCD停產計畫最早恐提前至2022年底。

綜合韓媒報導,隨著三星(Samsung)和樂金顯示器接連退出面板業務,恐進一步鞏固中國在市場的主導地位,中國2022年LCD出貨量將占全球的55.2%,超越台灣製造商的24.9%、南韓廠商的14.7%,促使中國的面板份額達到61.3%,而其中又以京東方33.1%的份額位居企業第1。

樂金顯示器表示,由於全球經濟衰退在即,市場對電子產品與零件的需求急速放緩,公司庫存高再加上業務面臨虧損,正試圖將原先投入生產LCD面板的資源轉移到OLED業務,由於產能過剩,公司甚至有考慮讓工廠工人帶薪休假。

然而,根據市場研究公司DSCC預估,不只LCD,2025年中國恐追上南韓製造商,將OLED面板產量提高至47%,南韓製造商未來在面板領域恐將面臨更大的競爭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