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斯克狂賣股 特斯拉大股東要求換CEO

2022/12/17 10:47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近期賣股動作頻頻,引發投資人不滿。(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週五(16日)重挫4.72%,創2020年以來最慘一週,與此同時,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卻賣出了數十億美元的股票,這讓特斯拉大股東相當不滿,要求馬斯克下台,並且任命新的執行長。

《Marketwatch》報導,特斯拉這波跌勢發生在馬斯克賣股期間,馬斯克被披露在本週前3個交易日賣出超過35億美元的特斯拉股票,而根據統計,馬斯克在過去13個月內共賣出約393億美元的特斯拉股票。

外界揣測,馬斯克賣股動機似乎和他以440億美元收購推特有關,在10月收購完成後,他已二度賣股。

馬斯克現在被視為把心力放在推特上,這似乎讓一些特斯拉投資人不滿,特斯拉第3大個人股東廖凱原(Leo KoGuan)本週在推特上呼籲特斯拉應該要任命新的執行長。

一些長期看多特斯拉的分析師也轉為擔憂,像是維德布什證券(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師艾夫斯(Dan Ives),他就批評馬斯克將特斯拉作為ATM,不斷為推特的赤字提供資金。維德布什證券已經將特斯拉從其最佳投資選擇名單中刪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