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深夜震撼彈!鴻海宣布全數處分中國紫光持股

2022/12/17 06:14

首次上稿 12-16 22:59
更新時間 12-17 06:14

相關新聞

出清紫光持股為哪樁? 鴻海:佈局考量

鴻海(2317)16日晚間10點半正式宣布旗下工業富聯轉投資且持股99.99%的興微基金,全數處分北京智廣芯控股有限公司及紫光集團有限公司持有的股權。(歐新社檔案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深夜震撼彈!鴻海(2317)昨天(16日)晚間10點半正式宣布旗下工業富聯轉投資且持股99.99%的興微基金,以不低於人民幣53.8億元(約新台幣237.17億元)的價格,全數處分北京智廣芯控股有限公司及紫光集團有限公司持有的股權。

鴻海集團7月宣布旗下工業富聯以人民幣53.8億元(當時約新台幣239億元),經由廣州晟粵公司間接投資中國紫光集團,引發台灣與中國民間譁然,也因延遲公告被證交所重罰15萬元,投審會也證實鴻海未事先申請,需進行裁罰最高2500萬元、或復原交易。

鴻海表示,興微基金此筆交易相對人為煙臺海秀積體電路產業投資中心,此次全數處分對紫光集團所持有48.1%股權,實際交易總金額將不低於人民幣53.8億元,或是以交易進行時廣州晟粵公司的淨值對應興微基金所持的股份價格進行交易,或各方另行一致同意的其他價格的最高者。

鴻海表示,本次交易是集團內部投資規劃調整,並經徵詢富士康工業互聯網股份有限公司的意見,再由興微基金的投資決策委員會根據程序作出決策,決定轉讓廣州晟粵公司的股權,進而處置對紫光集團的投資,處分利益將按最終交易對方支付的交易金額計算後補充公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