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援770億 緩解非洲飢荒危機

2022/12/16 08:49

全球糧食危機加劇,對糧食市場本就不穩定的非洲而言,無疑是雪上加霜。(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週四(15日)宣布,向非洲額外提供25億美元(約770億新台幣)的人道主義援助,以解決非洲長期以來嚴重的糧食危機。

拜登週三在美非商業論壇中宣布,美國和非洲各國正簽署合作備忘錄,美國政府將「全面投入」非洲未來,幫助非洲的國家與企業,同時與非洲建立戰略夥伴關係,提供糧食安全援助。

近年來,由於武裝衝突不斷及天氣變化,非洲糧食不安全的狀況惡化,部份地區水源不足,長期乾旱,而部分地區則遭到洪水肆虐,農作被摧毀。

糧食供應市場原就不穩定,加上疫情所引發的經濟衰退、債務水平上升,及俄烏戰爭導致食品、燃料和化肥價格飆升。

拜登表示,全球正面臨糧食危機,非洲對此的感受最為強烈。他說:「今天,飢荒再次襲捲非洲,昂貴的糧食價格和高貿易壁壘,正在對整個非洲數百萬人的生活和生計造成影響。」

美國和非洲聯盟週四宣布了1項戰略夥伴關係,美國承諾將額外提供25億美元的緊急援助和中長期糧食安全援助,以支持非洲的糧食系統和供應市場。

短期目標包括確定非洲獲得更多樣化和更具彈性的糧食和肥料供應來源以滿足其迫切需要的方法,並提供人道主義援助。而中期和長期目標包括探索改善非洲進入全球市場的途徑、增加獲得化肥及其投入物的可靠和可持續途徑以及實現農產品生產多樣化的方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