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鮑爾看利率將在高位維持更久 市場不買帳

2022/12/15 10:15

聯準會週三(14日)升息2碼,將利率升至2007年以來最高水準,主席鮑爾在新聞發布會上強調聯準會將繼續打擊通膨。(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表示,聯準會在升息和抑制通膨上還有更多工作要做,不過華爾街對2023年前景似乎有不同的看法,認為聯準會將轉鴿,而通膨趨緩狀況也會比聯準會想像的還要理想。

《彭博》報導,聯準會週三(14日)升息2碼,將利率升至2007年以來最高水準,鮑爾在新聞發布會上強調聯準會將繼續打擊通膨,儘管價格壓力減緩,以及失業和經濟衰退疑慮升高。

最初聯準會的言論被視為強硬,不過隨著投資人押注聯準會2023年政策會大轉彎,最終甚至會因經濟步履蹣跚而降息,債券價格逆轉。

Stifel Nicolaus & Co. 首席經濟學家Lindsey Piegza就認為,市場不相信聯準會立場會越來越強硬,也就是把利率提高至高於預期的水準,然後維持在高位,市場顯然認為,通膨將比聯準會預期更理想。

鮑爾也重申聯準會將把通膨率壓至2%的決心,並明確表示,無論投資者怎麼想,聯準會都不會考慮明年降息。

聯準會決策者預計2023年通膨率將下降,預估中值為2023年底至3.1%,但失業率中值將從11月的3.7%上升至 4.6%,經濟增長則會放緩至 0.5%。

鮑爾指出,19 位聯準會官員中,有 17 位預估2023年基準利率將達5%或更高。在週三升息後,目前基準利率為4.25%至4.5%區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