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股行庫模範生 合庫勞資雙方第6度簽團體協約

2022/12/14 21:34

合庫董事長雷仲達(中)與企業工會理事長陳金渠(右2)完成簽約。(合庫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合作金庫銀行今(14)日與企業工會續簽團體協約,此為合庫銀民營化以來第6度簽署團體協約,作為雙方當初簽署團體協約的大媒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合庫銀勞資關係特別和諧,勞工意見、權益在團體協約上可以完全反映、獲得照顧,堪稱是公股行庫模範生。

本次團體協約由合庫銀行董事長雷仲達與企業工會理事長陳金渠共同簽訂,除蔡其昌親自到場外,財政部長蘇建榮、勞動部長許銘春、勞動部勞動關係司長王厚偉、台北市政府勞動局長高寶華、全國金融業工會聯合總會理事長鍾馥吉等貴賓蒞臨出席,共同見證這個提升勞資關係與勞工權益的重要時刻。

合庫銀行於2005年4月4日辦理民營化,2005年4月1日即與工會簽訂第一次團體協約,為當時唯一民營化前完成簽訂團體協約之銀行,歷經2009年、2013年、2016年及2019年修訂續約,本次為第6次簽訂團體協約,勞資雙方透過充分溝通討論,依據相關法令及參酌「團體協約法」等規定擬訂並完成相關條文的修訂。

合庫銀行有令人稱羨的員工福利制度,被公認為「幸福企業」,在雷仲達上任後更加重視員工福利,積極提升員工薪資待遇,除2018、2019年為員工調薪5.84%、4.53%外,2022年加薪幅度更來到6.67%,亦為合庫加薪最高紀錄。

這幾年合庫獲利屢創新高,合庫亦將獲利成長的果實與員工共享,去年員工年終獎金(含員工酬勞)平均逾8個月,薪資優渥令人稱羨。

同時合庫還開辦員工持股信託、提高生育津貼補助、為員工投保防疫及疫苗接種險、實施優於法令及同業的防疫照顧假、疫苗接種假等,種種措施讓合庫連續3屆獲網友票選為幸福企業金獎。

合庫今年持續擴大徵才,深耕校園並積極招募新人,為培育並吸攬多元人才,除招募一般金融人員外,為邁向數位轉型及永續發展(ESG),亦招募數位金融及環境工程人員;2022年新進人員招募總名額共456名,吸引5千多人報名,報名情形相當踴躍。

合庫銀與企業工會間簽訂之團體協約,不僅保障員工權益且有許多優於法令之福利措施,致力打造友善的職場環境,穩固和諧的勞資關係,員工權益充分保障,希冀勞資雙方同心協力持續提升經營績效,創造企業、股東、員工三贏的良性循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