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豪宅陶朱隱園神秘面紗 Discovery 12/22揭曉!

2022/12/13 16:37

雙螺旋外觀造型的陶朱隱園相當吸睛。(本報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歷經11年的建造,頂級豪宅「陶朱隱園」成為繼台北101、台中國家歌劇院後,再度躍上國際的台灣建築之光,Discovery頻道將於本月22日晚間10點播出全新節目《建築巨擘:陶朱隱園》,為觀眾揭開這棟建築的神秘面紗。

因應極端氣候而生的陶朱隱園,以友善生態方式實踐各種被認為不可能的技術工法,特殊旋轉構造創造大範圍的綠美化空間,裡頭還有超量雨水回收、風力發電和太陽能板等再生能源設備,堪稱都市內的「垂直森林」。

陶朱隱園頂樓裝設太陽能板,響應環保。(中華工程提供)

此外,有鑑於氣候變遷對環境帶來的巨大傷害,加上台灣位於環太平洋地震帶上,也讓陶朱隱園建設團隊致力於設計出高於法規的耐震結構,延長建物壽命約2500年。

華納兄弟探索集團台灣商務長馬艶華表示,Discovery向來關注世界趨勢及環保議題,希望藉由節目的播出,向世界揭開這座世界級建築的神秘面紗,讓海內外觀眾看見台灣在建築界的突破。威京總部集團主席沈慶京也表示,希望陶朱隱園透過Discovery節目紀錄,能向世界拋磚引玉,開創更好的未來建築型態。

《建築巨擘:陶朱隱園》將於12月22日週四晚上10點於Discovery頻道台灣首播,2023年1月20日起陸續於亞洲播出,供各地觀眾收看。

Discovery將於12/22日晚間10點播出全新節目《建築巨擘:陶朱隱園》。(威京集團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