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觀測站》威京集團的巨大貢獻

2019/10/04 05:30

威京集團自家人買下京華城,成為市場話題。 (記者塗建榮攝)

最近一個月,國內的威京集團創造了許多話題,當然話題不僅是話題,這些動作對市場造成舉足輕重的影響,甚至連央行總裁都被問到威京集團買房一事,顯然這些動作多被市場重視。

先是威京集團興建中的「陶朱隱園」,透過左手賣右手、自家人「造市」,成交了一坪600萬元的天價,這個行情突破了所謂的「彭淮南防線」每坪300萬元,有了這個價格宣示,讓未來要推豪宅的建商高興不已,因為有威京集團當敢死隊,接下來就算推出每坪300萬元的建案,陶朱隱園會成為最好的藉口,所以威京集團對營建業的貢獻不容小覷。

還有同屬威京集團旗下的中石化(1314),最近也出手買下了集團旗下的京華城,每坪土地成交價格高達700多萬元,這也讓今年前三季土地交易量達新台幣2318億元,創下歷史新高,這對房市的貢獻也是非比尋常。

不過這些都是小CASE而已,7年前中石化的經營權之爭,跟力麗(1444)集團一番惡戰,許多創新的股東會招數盡出,最後威京集團雖然勝出,但導致台灣公司治理排行一下子倒退2名,震驚金管會,之後才規劃了公司治理中心、推出公司治理藍圖及公司治理評鑑,讓台灣公司治理有了新規矩跟方法。

所以那些每年拿到公司治理前5%的上市櫃公司,上台領獎時不僅要感謝金管會等主管機關的評鑑,更是要感謝中石化,沒有中石化,就沒有公司治理評鑑,大家公司治理做得再好,也沒人知道,所以威京集團對台灣的貢獻,你說大不大!(陳永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