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台積電赴美導入4奈米 王美花:官方未獲訊息

2022/12/03 17:38

王美花表示,台積電2奈米、1奈米著手準備,最先進製程留在台灣,這樣的情形不會改變。(記者林菁樺攝,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積電赴美生產,傳出美國廠要導入4奈米,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3日下午出席公開活動被問及此事,她強調,官方並未收到相關說明,目前沒有收到「不同情勢」,王美花也說,台積電2奈米、1奈米著手準備,最先進製程留在台灣,這樣的情形不會改變。

外電報導,台積電亞利桑那州廠2024年投產時,將提供4奈米晶片,較原先公開的5奈米升級,不過台積電並未對此證實或評論。

針對台積電赴美導入4奈米生產,王美花說,台積電並沒有說明現在有新的不同情勢,如果有,台積電也會讓官方知道,但目前並沒有接獲相關訊息。

王美花也說,台積電移機到美國生產最快是2024年,但現在別說5奈米,3奈米已經在台灣生產,台灣也在為2奈米、1奈準備,台積電清楚提到,「最先進在台灣,這樣情形不會改變」。

另外,傳出台積電美國廠要兩千名人力,王美花表示,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已對外說明,台積電美國廠需要500名員工,其他就會雇用當地員工,且也到台灣受訓,並沒有聽說要2千多名台灣員工,「詳細員工數台積電最清楚」,王美花也強調,這是國際人才交流。

至於美國總統拜登將出席台積電美國廠動土,王美花說,這非官方活動,她也沒有要去,不對此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