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亞洲行訪三星 經長:不影響與台產業關係

2022/05/20 14:06

經濟部長王美花(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亞洲行首站赴南韓,將參訪三星電子半導體工廠等日韓半導體產業,外界關心將影響台灣半導體優勢。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拜登亞洲行是要強化跟亞太關係,是美國的亞太戰略;台美國關係非常密切,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全球有重要供應關係,是不會有影響的。

拜登今起開始其任內首次亞洲行,今天將參訪京畿道平澤的三星電子半導體工廠,22日也傳出將赴日參訪半導體產業。

對拜登關注日韓半導體,是否會影響台灣產業優勢,王美花表示拜登亞洲行是要強化跟亞太關係,是美國的亞太戰略。台灣跟美國的關係非常密切,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全球有重要供應關係,是不會有影響的。

王美花也強調台灣供應鏈特殊性。她表示,就經貿層面來講,這2、3年來面對全球疫情及俄烏戰爭,國際對安全的供應鏈,民主自由國家的共同合作「是最大的局」。

而台灣是民主自由國家的重要供應鏈,且有半導體,先進製程相關產業,台灣已掌握這樣的機會。

她也強調,作為全世界最重要的夥伴,從這3年來的經濟表現可看出台灣作為重要生產基地在全球仍有能見度,對未來經濟產業發展也樂觀審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