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外資回補、白色革命趨緩 指數往萬五挑戰

2022/11/29 14:51

啟發投顧副總容逸燊。(業者提供)

啟發投顧副總容逸燊

台股昨天在選後微幅下跌,今天再反彈,直接收復了跳空缺口,今天的量能也維持在2000億以上的水準,並沒有縮太多,可以看到美元指數持續走弱之下,外資回補台股,昨天台幣貶值,所以外資大賣了100多億,但今天再次升值外資一定會積極回補,再者,中國的白紙革命這2天已稍微緩和,今天中港股都是大漲將近4%,亞洲股市的陰霾應該暫時告一段落,未來指數應該有機會突破1萬4800點的壓力區,並往萬五做挑戰。

以歷史機率看來,12月的上漲機率高達70%,連貫到2024的元月行情以及紅包行情,又有年底的集團作帳,雖然美國還有一些重要數據要公布,像是非農數據、PCE個人消費支出等,但是聯準會已經開始有偏鴿派的聲音出現,昨天美股的震盪主要由於聯準會副主席比較偏鷹派的言論,但其實早就有升息的利空出現,所以台股未來往萬五測試的機率相對比較大。

可以看到權值股早盤開低之後也有一些拉抬,包括像台積電、聯發科都從低點大幅度反彈,航運類股也沒有再持續走弱,所以整個指數暫時1萬4400點~1萬4800點可能會有一些中小型類股表演,像最近的軍工概念股、裕隆集團還有生技類股的表現,指數一旦突破1萬4800點,資金會再重回這些大型的權值股。

在電子類股的成交比重目前還是相對比11月初來的還要少一些,現在的資金是相對比較分散,但是未來如果再回到電子股身上,有個族群今天開始有所表現,像電動車的電子族群今天開始有一些強勢的狀況產生,未來如果再回到電子身上,可以多注意車電的族群。

另外這2天因為口罩禁令即將在12月開放,所以旅遊類股以及航空類股今天都有所表現,包括航空雙雄今天都是大漲,代表未來解封題材可能會有所表現,如果未來中國也跟進開放,放寬出入境限制,將更有利於亞洲區的旅遊觀光客的回流及航線復甦,觀光類股在年底前將會有所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