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拉加德:歐元區通膨未觸頂 暗示將持續升息

2022/11/29 11:15

歐洲央行(ECB)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洲央行(ECB)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週一(28日)表示,歐元區通膨尚未觸頂,可能會高於目前預期,並暗示,未來將進行一系列升息。

《路透》報導,歐元區上(10)月通膨年率達到10.6%新高,但經濟學家預計,本週將公佈的11月通膨率將小幅降至10.4%。與一些投資人和部份歐央官員觀點相反,拉加德推翻了物價成長已達高點的預期。

拉加德對歐洲議會表示,目前看不到任何因素或方向,足以讓人相信歐洲已達通膨高峰,並且會在短期內回落。拉加德隨後補充,歐央經濟學家仍看到明顯的上行風險。

《路透》調查的經濟學家預計,歐元區通膨率今年將達8.5%、明年6%、2024為2.3%,最終在2025年達到ECB的2%目標。歐洲央行在3個月內,將利率提高2個百分點,達到1.5%,以抑制需求,進而降低物價成長。

ECB董事會成員施納貝爾(Isabel Schnabel)和首席經濟學家萊恩(Philip Lane)正在就通膨和利率前景爭論不休,讓投資人對歐央政策的下一步行動摸不著頭緒。市場一直圍繞在12月15日會議,歐洲央行是否會升息2碼(0.5個百分點)或是3碼(0.75個百分點)。

拉加德表示,這些問題都取決於許多變因,包括薪資和通膨預期,但拉加德補充,升息「還有一段路要走」,現在顯然必須繼續提高利率,雖然對於未來不想要「太冒險」,但可能還有一段路要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