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央官員:歐元區或衰退 仍將堅持升息

2022/11/24 11:34

歐洲央行(ECB)副總裁戴金多斯(Luis de Guindos)。(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洲央行(ECB)副總裁戴金多斯(Luis de Guindos)週三(23日)表示,僅管歐元區經濟正在走向衰退,但歐洲央行將繼續升息,直到通膨率降回2%左右的中期目標。

《路透》報導,戴金多斯在馬德里的1次金融活動中表示,歐央的做法不會改變,將繼續把利率提高的一定水準,確保通膨趨向央行對價格穩定的定義。

ECB在3個月內,將利率從-0.5%上調至1.5%,戴金多斯並未透露在12月下1輪升息的幅度,但表明,這將取決於ECB即將公佈的預測和11月通膨數據。

戴金多斯指出,未來幾個月通膨將保持在目前的10%左右標準,並稱,不應該低估通膨壓力的持續存在。研究通膨潛在的演變,以及可能出現的2次效應非常重要,因為這將決定貨幣政策反應。

戴金多斯表示,預計明年Q1或上半年的物價漲幅將放緩,在平均6%或7%的的高通膨環境下,ECB也認為,未來幾個月核心通膨將居高不下。戴金多斯強調,經濟減速或衰退本身不會降低高通膨水準,很有可能在Q4或明年Q1出現負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