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廣華-KY:中國封控影響 第4季旺季不旺

2022/11/25 20:17

廣華-KY表示,中國封控影響旺季,明年續看好電動車市場。(廣華提供)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 汽車內飾件廠廣華-KY(1338)今舉行線上法說會,廣華-KY表示,今年第4季因中國封控影響,車廠3次下修訂單,第4季旺季不旺。廣華總經理黃建中則表示,中國市場對於電動車接受度高,加上中國自主品牌銷售強勁,以及日系合資電動車品牌加溫,預期明年中國解封後,需求有望增加,2023年持續看好電動車發展。

廣華-KY前3季營收56.81億元,毛利率20.83%,營業利益2.1億元,稅後淨利1.63億元,每股盈餘1.94元;但在第3季中,由於其供應商提出破產申請,公司將應收賬款、費用及庫存一次性提列呆帳,單季影響每股0.4元,第3季每股盈餘為0.63元。

黃建中指出,第4季因中國封控,車廠多次下修訂單量,北美市場也因車用晶片短缺問題,旺季不旺,但明年毛利率維持在20%,還是可以,若要超過25%,則需中國工廠稼動率提升,目前公司在核心技術,希望做到光與汽車電子的結合,並有效掌控汽車內飾觸控振動、氛圍燈、地圖燈技術,於設計時進行產品差異化及客製化設計。

展望未來,廣華-KY表示,日系車廠客戶佔近6成,歐美車系加上中國主要客戶比亞迪汽車將超過2成,因全球對電動車需求仍強勁,明年預期中國解封後,需求增加,也看好未來全球電動車市場將持續的穩定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