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士頓創辦人孫大衛:持續投資台灣 不會外移

2022/11/25 18:30

金士頓(Kingston)創辦人孫大衛表示,將持續投資台灣,不會外移。(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全球記憶體模組龍頭廠金士頓(Kingston)創辦人孫大衛日前返台主持年度供應商大會,他表示,今年記憶體價格下滑,但金士頓仍將持續獲利,市場佔有率也更為擴大,金士頓將持續投資台灣,不會外移。

受疫情影響,孫大衛已有兩年未回台參加金士頓供應商大會,今年逢疫情放緩與台灣解封,他於日前再度飛回台灣,並邀供應商赴大溪威斯汀酒店召開供應商大會,南亞科、力積電、力成、品安、華泰、群聯、慧榮等,皆是金士頓在台合作協力夥伴廠商。

金士頓前兩年受惠疫情需求,記憶量價量齊漲,帶動營收與獲利持續創新高,今年因烏俄戰爭、通膨等因素影響,手機與記憶體價格下滑,影響記憶體市況需求疲軟,據與會廠商轉述,孫大衛表示,金士頓今年不僅續維持獲利,市場佔有率還擴大。

根據市場調查機構統計,去年全球記憶體模組市場銷售額達到181億美元、年增7%,金士頓續穩坐龍頭地位,營收達142.61億美元、年增8%,市占率也高達78.7%。

孫大衛指出,金士頓今年成立35週年,已經歷很多次記憶體景氣循環,面對產業鏈進入庫存調整,將有信心因應;台灣是金士頓營業總部所在,金士頓也以台灣為亞太營運中心,將會持續投資台灣,不會外移。對於明年記憶體市況,他趨保守看待。

金士頓投資力成科技、華泰電子、群聯、點序、品安等公司。此外,看好電競市場,金士頓今年在新竹科學園區內成立全球首座Kingston FURY電競實驗室,電競產品已占金士頓比重倍增達40%,預期未來會有更多電競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