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分析師:通膨有黏性 2024年才有希望降至2%

2022/11/25 16:46

分析師認為市場目前過於樂觀,美國通膨要到2024年才有希望降至2%。(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愛馬仕投資管理(Federated Hermes)首席市場策略師Phil Orlando表示,儘管近期美股上漲,但通膨仍有機會在未來2年對市場構成威脅,美國通膨可能要到2024年才會降至聯準會(Fed)2%的目標。

綜合媒體報導,10月美國通膨年增7.7%,低於預期,這是通膨開始趨緩的強烈跡象,同時這也導致美股強彈,標普500指數自11月10日公布10月通膨數據以來,上漲了7.4%。

不過Phil Orlando表示,投資人可能還未意識到通膨的黏性,根深蒂固的高通膨,可能需要將利率提高至5%以上才有辦法解決。「坦白說,通膨的下降軌跡我們不得而知,因此我們無法確定明年第2季時會發生什麼」。

此前Fed官員Jim Bullard也發表同樣觀點,他認為利率需要到達7%才能抑制如此嚴重的通膨,5%只是下限,上限應該要在7%才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