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士康鄭州廠再爆衝突 地方政府召開緊急會議安撫

2022/11/23 19:53

中國直播平台「快手」今天出現一段影片流傳至Twitter,發布者註明「富士康員工與身穿防護衣的警察持續對峙中」。(圖取自推特)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鴻海旗下富士康鄭州廠週三早上再度爆發員工抗議事件,更與身穿防護衣的警察持續對峙,引發外界關注。微信公眾平台週三刊出一則由名為「富士幫人」發表的「緊急會議通知」,指(河南)省指揮部召開緊急會議,指富士康鄭州廠廠區聚集事件是由外省招工起事,已決定招工不再招外省人,並稱廠區疫情已獲得較好控制,也將努力改進環境衛生。

會議內容指出,廠區聚集的事件主要是貴州、四川、山西等外省人挑頭,本省部分地市的人參與原因,是因為有4、5百人轉運到廠區後,因為工作環境沒有準備好,不能及時上崗工作,等待時間很長,情緒激動;到後來部分人出現各種不理智乃至違法亂紀行為,公安正在調查。

會議內容呼籲廠區工人,不要輕信和傳必謠言,強調已決定招工不再招外省人,週三暫時不再轉運新員工上崗,進一步做好準備工作再上崗,請工人耐心等待。

會議內容說,富士康疫情已經得到較好控制,目前新發病例均在閉環中發現,在個位數且逐漸減少,工作環境是安全的。 有大批醫護人員支援,醫療條件有保障。

會議內容強調,隔離期間按照正常上班算工資,每小時30元人民幣(以下同),每天240元,滿1個月3000,滿2個月6000元。 和當初的承諾一樣,富士康已經簽字認可,其他細節問題繼續溝通答覆。

針對富士康鄭州廠區環境衛生,飯菜品質,生活環境等問題,鄭州航空港區已抽調6000名志願者正在努力改進,暫時不到位的地方,請大家給與理解和支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