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能失去富士康!河南官方動員助招工投入生產

2022/11/15 21:02

富士康鄭州廠從前天開始迎接首批新員工的到來。(取自富士康微信)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旗下富士康鄭州廠近日持續緊鑼密鼓地進行招工作業,今傳出中國河南省官方下令基層幹部以身作則,前往展開1至6個月的服務工作,對此,鴻海雖不予置評,但市場認為此舉彰顯河南絕對不能失去富士康。

河南當地傳出當地基層幹部在近2天已開始支援富士康鄭州廠的生產作業,在此之前,河南各地方政府也開始協助鄭州廠招工,部分鄉鎮更採取非強制性的軟性措施,鼓勵「每個村努力去2個人」,地方官員因應政令持續為富士康找尋新員工。

而富士康鄭州廠也從前天(13日)開始迎接首批新員工的到來,這些人來自安陽、新鄉、駐馬店、信陽、漯河等地,富士康鄭州廠iDPBG事業群則針對派遣小時工實行最新薪資政策,按入職日起算每小時人民幣30元(約新台幣132元)計薪,目標本月下旬恢復滿載。

中國知名評論人士「高廣銀」在富士康鄭州廠疫情事件爆發後撰文表示,「富士康可以離開鄭州,但是鄭州真的離不開富士康。如果鄭州真的失去富士康,沒有任何一家企業能夠填補上百萬人的產業真空」,「河南雖然是人口大省,但卻是教育荒漠,超低的錄取率導致多是低端人才,如果沒有了富士康,真還解決不了巨大的就業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