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美以色列合辦數位經濟工作坊 GCTF首次移師中東舉辦

2022/11/22 21:04

台灣、美國與以色列21日在GCTF架構下辦理工作坊,主題為「數位經濟趨勢下的機會及政策建議」。(外交部提供)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灣、美國與以色列21日在GCTF架構下辦理工作坊,主題為「數位經濟趨勢下的機會及政策建議。此前,除了在台灣辦理,GCTF也曾在日本、聖露西亞、史瓦帝尼、印度、帛琉、捷克等國舉辦,此次在以色列舉辦實體活動則是GCTF首度在中東地區舉辦海外活動。

GCTF是台美雙方在2015年共同成立的「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lobal Cooperation and Training Framework)),日本、澳洲陸續加入成為正式夥伴。GCTF近年不斷拓展議題領域和合作夥伴,包括公共衛生、能源安全、災害防救、執法合作、媒體識讀及婦女賦權等。

外交部今天表示,我駐以色列代表處、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及以色列「台拉維夫大學跨域網路研究中心」(Blavatnik Interdisciplinary Cyber Research Center, ICRC)於11月21日以實體及線上混合方式,共同舉辦GCTF「數位經濟趨勢下的機會及政策建議」國際工作坊。

外交部說明,活動由我駐以色列代表李雅萍、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副館長Stephanie Hallett和特拉維夫大學跨域網路研究中心執行長Gili Drob-Heistein共同主持。目的在探討數位時代的挑戰及經濟轉型,藉由分享台、美、以在數位經濟領域的發展經驗及產業優勢,聚焦數位解決方案及供應鏈韌性議題。

與會人士方面,外交部指出,數位發展部產業署副署長林俊秀、美國國務院網路空間暨數位政策局雙邊及區域事務辦公室主任Mark Cullinane及ICRC中心主任Isaac Ben-Israel等人分別發表專題演講,我國無任所大使暨數位經濟暨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正然、工研院資深副總胡竹生及陽明交通大學教授林盈達應邀擔任講者,另有以色列科技、產業及學研單位等學者專家參與簡報及與談。

外交部強調,GCTF這7年多來,已針對10多項新興議題舉辦55場國際工作坊,共計有全球逾100國、超過6000位官員、專家與公民代表參與相關訓練計畫。參與人數不斷增加、以及議題領域持續擴大,均顯示GCTF是成功平台,使理念相近國家得以就各項重要議題交換彼此經驗,更協助需要幫助的國家建構、培養面對挑戰的能力。未來台美日澳及所有理念相近國家,將持續共同透過GCTF對國際作出貢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