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滿薪資補貼卡關 韓卡車司機放話再罷工

2022/11/22 18:54

6月南韓卡車司機曾發起罷工抗議行動。(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6月南韓卡車司機罷工1週,導致南韓工廠與港口作業停擺、關鍵產業供應鏈中斷,週二(22日)南韓卡車司機再放話,表示將於週四(24日)啟動新一輪罷工行動,將癱瘓全國所有港口,要求政府正視並保障最低薪資。

南韓政府因疫情關係補貼卡車司機最低收入的政策將於12月到期,在6月罷工事件落幕時,該國官員曾承諾將解決或延長這項補助,但因部分原因使延長補貼的法案卡關,引起卡車司機不滿。

6月的罷工事件已讓現代汽車(Hyundai)、浦項鋼鐵(POSCO)等大廠被迫減產,使南韓損失約1.6兆韓元(約台幣368億),若再發生新一輪供應鏈斷鏈事件,恐使南韓疫後通膨情況再度惡化。有知情人士透露,目前現代正積極獲取更多零件,以免影響工廠運作。

另外,為阻止罷工事件重演,南韓政府今同意將補貼方案延長3年,但拒絕接受工會其他要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