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卡車司機集體罷工 貨物出口恐受影響

2022/06/08 09:59

南韓數千名卡車司機正在發起罷工抗議,恐威脅南韓貨物出口。(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運輸工人聯盟(ITF)稱,南韓數千名卡車司機正在發起罷工抗議,恐威脅南韓貨物出口。

《彭博》報導,ITF公告,南韓公共服務和貨運卡車司機團結會(CTS)正在全國16個地點發動罷工抗議。釜山新港、 平澤港及京畿道義王市貨櫃集散場的交通運輸已放慢或停擺。

ITF表示,罷工影響港口、石化工業園區及其他物流中心。卡車司機抗議的是,政府研議取消一項根據營運成本計算基本工資的計畫,在燃料價格飆升的情況下,將導致載運散裝水泥和貨櫃的卡車司機收入減少。

罷工事件爆發之際,全球供應鏈正努力從中國封城和俄烏戰爭中恢復。南韓媒體報導,不是所有卡車司機都參與這場罷工,但如果事件持續下去,可能延緩到塑膠製品、消費品等貨物出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