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業分析》大摩:面板價回升 群創優於大盤

2022/11/22 10:10

摩根士丹利報告指出,面板價格觸底回升趨勢持續,電視面板價格漲幅加大,IT面板價格跌幅則收窄。(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大摩)報告指出,面板價格觸底回升趨勢持續,電視面板價格漲幅加大,IT面板價格跌幅則收窄,大摩首選京東方(優於大盤)、群創(3481,優於大盤)、友達(2409,中立)

大摩在10月時預計,電視面板價格會在11月有上漲趨勢。而11月下半月,電視面板價格平均上漲2%,11月整個月則上漲4%,與預期相符。

11月下半月,顯示器和NB面板價格均下跌0.4%,總體來說,估計IT面板價格今年Q3季減12-16%,Q4持續下降。

根據AVC數據,在10月22日至11月13日的雙十一促銷期間,中國市場的電視銷量至393萬台,儘管過去幾個季度電視面板價格下跌,支撐較低的零售價格,但消費需求疲軟、房地產市場低迷情況下,整體仍弱於預期。

大摩指出,雙十一促銷期間,電視銷售疲軟可能會影響到市場情緒,不過這種情緒可能很快就會遇到轉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