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小摩:明年Q2需求有望復甦 看好國巨

2022/11/21 10:33

小摩評國巨(2327)優於大盤,目標價740元。(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大通(JPMorgan,小摩)報告表示,被動元件大廠國巨(2327)11月股票表現良好,漲20%,同期台股大盤漲11%。投資人對國巨的高階戰略持正面態度,與此同時,估值仍具吸引力。小摩預計,明年第1季將出現更多反彈,產業有望在Q2實現潛在的需求復甦。評「優於大盤」,目標價740元。

根據財測,國巨計畫將商品產能利用率從第3季的60-65%水準,在Q4進一步降至45-50%。管理階層表示,Q3庫存天數約為138天,高於110天的正常庫存天數。但由於農曆新年將導致工作日減少,明年Q1利用率可能保持低水準,而在目前需求疲軟的情況下,庫存消化可能需要更長的時間。國巨看好明年Q2產能利用率反彈。

僅管需求持續疲軟,但管理階層預計價格不會出現有意義的下跌,因為進一步降價,將無法以任何方式帶動需求。另一方面,高階產品的價格仍穩定。由於國巨3-4成鉭質電容收入來自高階筆電或個人電腦(PC),未來2季鉭相關業務可能會受到需求放緩的影響。國巨表示,產能利用率將從Q3的90%下降到Q4的85%以上,價格可能會保持穩定。汽車、工業相關領域預計將成為鉭質電容成長的長期動能。

國巨南部新廠預計很快將準備就緒,預計在明年初試營運,並在下半年開始量產。隨著建設完成,預計2023年資本支出將下滑至不到100億元。管理階層表示,到2023年底,預計高階MLCC(積層陶瓷電容)將成長1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