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畏Q4衰退 法人看好國巨喊「買進」

2022/11/11 09:50

無畏Q4衰退,法人看好國巨喊「買進」。(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國巨(2327)昨日公布第3季財報,單季每股稅後盈餘(EPS)達12.1元,雖然執行長王淡如認為第4季營收獲利恐將較第3季微幅衰退,不過,法人仍看好國巨前景,最新報告給予「買進」評等,目標價上看495元。

王淡如預估,第4季營收受到中國10月長假與歐美耶誕假期之故、工作日減少,預估營收獲利季減個位數,預估第4季稼動率也下滑,標準品稼動率來到45%-55%,利基型產品(汽車、工業、醫療)稼動率也微幅下滑,從90%降至85%。

國巨全球業務行銷執行副總Claudio Lollini也說,NB、手機等需求疲弱,預估庫存調整將延續至明年第1季甚至第2季,標準型產品的訂單出貨比(B/B)低於1,利基型產品仍在1附近。

台新投顧則認為,明年上半年被動元件產業庫存調整可望告一段落,而國巨10月接連收購國際大廠感測器事業部門,也預估將成為國巨新的成長引擎,台新投顧預估,明年國巨營收年增率可達1成以上,且反映併購標的貢獻,毛利率也會提高,今年EPS預估約47元、明年則可超過55元,因此給予「買進」評等、目標價上看495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