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晶片去台化謠言四起 謝金河肯定「台版晶片法」通過正是時候

2022/11/18 10:28

新竹是台灣科技重鎮。(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先前推出晶片法案撼動全球半導體產業,而台灣本週行政院會通過「台版晶片法案」,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可以看出政府在鞏固台灣成為世界最重要半導體生產基地的用心。

謝金河在臉書撰文指出,美國祭出晶片法案之後,不少統媒賣力唱衰台灣的半導體產業,彭博資訊説,中國若攻打台灣,美國將派出最後一架飛機載走台積電工程師,最近還說蘋果將委託尚未完工的半導體廠生產先進製程晶片。此外,InTel執行長季辛格也聲稱台灣半導體供應鏈有危機,不過最近台灣出現巴菲特天降神兵效應,ASML營運長也來台宣布在台擴大投資,行政院端出台版晶片法案正是時候。

謝金河表示,美中角力主戰場在半導體,未來世界的賽局,誰能掌握半導體,誰就能得天下,而台灣擁有最完整的產業聚落,西部科技園區的廊帶冠絕全球,另外還有性價比最高的優秀工程師,不管哪裡設廠,都不可能找到像台灣這麼完美的生產基地。

謝金河指出,台灣必須要做的,是鞏固自己的生產基地,並在水、電、人才等方面下功夫,他強調:「要設一座晶圓廠至少要5到10年,這不是用嘴巴說,説去台就去台的事!」因此台版晶片法案值得肯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