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中國立訊收購上海廠房?和碩:沒有這回事

2022/11/17 17:11

中國媒體報導,立訊收購和碩上海廠房。(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中國網媒《科創板日報》稱,鴻海(2317)在中國的最大競爭對手,也就是立訊精密已在近期收購和碩(4938)位於上海浦東康橋工業區的部分廠房,強化iPhone製造能力,對此,和碩一句話回應:「沒有這回事」。

中國網媒引述一名消息人士稱,立訊精密在收購和碩廠房之後,將攜帶自己的員工進入該廠區,經詢問立訊精密投資者關係處,對方稱未收到相關訊息,收購如達到披露標準,將會加以公告。

而根據我國法令,若此可以收購案屬實,和碩須依法逕行公告,不過和碩表示並沒有這回事,目前和碩子公司昆山世碩主要生產舊款iPhone機型,而中媒報導提到的上海子公司昌碩則生產iPhone新機種。

根據公開資料,立訊2011年首次進入蘋果產業鏈,成為iPad連接線供應商,2017年獲得AirPods整機代工資格,2020年收購昆山緯新,成為蘋果的第三大手機組裝企業,目前仍以台灣鴻海、和碩為主要iPhone電子製造服務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