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線從中國轉移 彭博:和碩開始在印度產iPhone 14

2022/11/04 13:28

知情人士透露,和碩(4938)已經開始在印度組裝最新的iPhone 14系列機款。(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情人士透露,蘋果(Apple)代工廠和碩(4938)已經開始在印度組裝最新的iPhone 14系列機款。

《彭博》報導,蘋果代工廠鴻海(2317)位於中國鄭州的iPhone Pro製造中心,近期正面臨疫情引發的生產困境。知情人士指出,這種情況,凸顯了蘋果對中國的高度依賴,僅管在印度的擴張符合已制定的多元化計畫。

鴻海在iPhone 14正式發佈後僅幾週的時間,於9月開始在印度生產新機,和中國投產的時間差距持續縮短,但目前大部分iPhone產能仍留在中國。

知情人士表示,這一行動使和碩成為在印度生產的iPhone 14的第2家供應商。和碩印度清奈廠在9月30日正式開張,共僱員7000多人,在今年稍早已開始生產iPhone 12機款。

針對報導,蘋果拒絕置評,和碩則未回應。

在美中貿易戰以及北京堅持清零政策的情況下,蘋果正尋求替代的生產中心。Counterpoint分析師林科宇(Ivan Lam)表示,將更多產能轉出中國將面臨的一大障礙是,大部份的零件仍在中國製造,必須運往組裝廠所在地潛在的物流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