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SML擴大在台投資 蘇揆:半導體去台化論不攻自破

2022/11/17 14:29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台版晶片法草案,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在院會後記者會時轉述,這是以行動支持半導體產業發展。(記者鍾麗華攝)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行政院會今天通過有「台版晶片法案」之稱產業創條例修法草案,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院會表示,最近有人在炒作「半導體供應鏈去台化」的言論,惡意唱衰台灣,但事實擺在眼前,足以證明這些都是錯誤的謬論。而荷商艾司摩爾(ASML)擴大在台灣投資,也讓惡意炒作台灣風險的錯假訊息不攻自破。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主持行政院會會後記者會時轉述,蘇揆指出,這次修法對在台灣境內進行技術創新,且位居國際供應鏈關鍵地位的公司,符合一定條件者,提供史上最高的研發及設備投資抵減。

蘇揆表示,這將有助促進下世代關鍵產業跟技術持續深耕台灣,鞏固包括半導體在內的整體產業鏈韌性以及國際競爭優勢,這對台灣的國家安全及經濟安全都有實質助益。台灣半導體產業越好,世界經濟就會越好,政府提供優質的基礎投資環境,並通過史上最高研發及設備投資抵減的草案,以行動支持半導體產業。

蘇揆說,《經濟學人》雜誌2023年趨勢特輯封面,蔡總統及美國拜登總統,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以及幾位世界領導人放在一起,報導中提及台灣是半導體的重鎮。而國際知名的投資巨擘巴菲特也大舉買進台灣半導體公司存託憑證ADR超過41億美元、近新台幣1300億元。

蘇揆表示,聯發科已宣布,每年在台灣投資將近新台幣3千億元,不會將供應鏈移出台灣。台灣有完整的半導體產業鏈、人才培育環境,以及民主法治,這也讓台灣成為最關鍵,也是最可信賴的夥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