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沒在怕!女股神抄底比特幣基金GBTC

2022/11/16 15:40

方舟投資執行長伍德。(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第2大加密貨幣交易所FTX上週五(11日)聲請破產保護,引發幣圈大幅動盪,有「女股神」之稱的方舟投資(Ark Invest)執行長伍德(Cathie Wood)危機入市,趁機抄底比特幣基金「Grayscale比特幣信託」(GBTC)。

《彭博》報導,方舟投資週一(14日)透過旗下的ARK下一代互聯網ETF(ARKW),購買了超過31.5萬股GBTC,共花費約280萬美元,這也是方舟投資自2021年7月以來,首次購買GBTC。

GBTC今年表現黯淡,FTX破產消息更加速了其跌幅,今年以來GBTC跌幅超過74%,比比特幣64%跌幅還要大。

GBTC僅投資比特幣,主要是追蹤比特幣的價格,但由於其基金結構不允許贖回,因此跟不上比特幣價格的跌勢,加劇了其折價狀況。

GBTC是ARKW的第9大持股,自2015年以來就一直持有。

彭博數據顯示,以低於淨資產價價值40%的價格買入GBTC,相當於在接近11000美元的價格買入比特幣,而比特幣目前價值約1690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