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頂級人才流向Google 蘋果自研搜尋引擎進度面臨挑戰

2022/11/16 10:49

頂級人才流向Google,蘋果自研搜尋引擎進度面臨挑戰。(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美國科技大廠「蘋果(Apple)」自研搜尋引擎的進度正面臨挑戰,因為負責推動蘋果搜索引擎的主要員工已離職,重新回到競爭對手Google的懷抱。

綜合媒體報導,蘋果自研搜尋引擎計劃是蘋果2018年收購了由3名前Google搜索工程師Anand Shukla、Srinivasan Venkatachary和Steven Baker創立的機器學習新創公司「Laserlike」而得到推動。

但最新報導指出,Anand Shukla、Srinivasan Venkatachary和Steven Baker如今都已離開蘋果,重新加入Google。

據知情人士透露,Srinivasan Venkatachary現在是Google工程副總裁,向技術和社會高級副總裁James Manyika匯報。而Anand Shukla和Steven Baker也是Srinivasan Venkatachary團隊的一員。

有觀點認為,Anand Shukla、Srinivasan Venkatachary和Steven Baker3人的離開,預料將對蘋果自研搜尋引擎計畫造成潛在打擊。有消息指出,蘋果搜尋引擎即使真的推出,至少需要4年時間。

蘋果股價15日收在150.04美元,漲幅1.19%;Google母公司Alphabet股價15日收在98.44美元,漲幅2.8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