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擴大QD-OLED產能 爭取蘋果訂單

2022/11/14 06:23

三星考慮擴大QD-OLED面板產能。(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韓媒透露,三星QD-OLED面板良率已達85%,據分析公司UBI Research指出,為了獲取更多蘋果訂單,三星顯示(Samsung Display)正考慮擴大QD-OLED面板產能。

韓媒《The Elec》報導,目前三星與LG都在研發第8代OLED面板相關技術,用於手機以外,平板、電腦與筆電的顯示器。UBI Research執行長Choong Hoon Yi表示,三星最初考慮在新規劃的工廠生產OLED面板,不過後來基於利益考量,決定專攻27英吋的QD-OLED面板,而蘋果將是主要目標客戶。

QD-OLED面板是結合量子點技術(QD)與OLED面板技術,可呈現比現有OLED面板亮度更高,市場預期,QD-OLED將成為日後應用主流,雖然目前新技術QD-OLED的價格會略高於OLED,但長遠來看,QD-OLED面板設計較為精簡,未來價格仍有機會壓的比OLED面板還要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