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研調:印度Q3手機出貨年減11% 蘋果市佔創新高

2022/11/11 20:51

今年全球消費性電子市場進入需求寒冬,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受到重創。(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今年全球消費性電子市場進入需求寒冬,國際研調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最新報告指出,印度第3季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為4500萬台、年減11%,而蘋果iPhone市佔率達到有史以來最高的5%,特別是在高價機種之中市佔排名第一。

《Counterpoint Research》報告顯示,印度第3季智慧型手機市佔最高的品牌,由高至低分別為小米(21%)、三星(19%)、Vivo(14%)、realme(14%)、OPPO(10%)、蘋果(5%)、其他(22%)。

研究分析師Shilpi Jain表示,印度5G智慧型手機在今年第3季受到消費喜愛,與去年同期相比,5G智慧型手機成長幅度達到31%,佔整體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的21%,在大於3萬印度盧比(約新台幣1.16萬元)的高價機種中,蘋果市佔率位居首位,iPhone 13成為印度市場當季頂級的智慧型手機型號。

《Counterpoint Research》數據顯示,蘋果今年第3季在印度智慧型手機市場的市佔率,達到有史以來最高的5%,原因是當地節日前的強勁需求所推動,在高價機種當中,蘋果市佔率達到40%,其次是三星以及OneOlus。

資深研究分析師Prachir Singh指出,儘管印度消費市場從8月開始需求成長,並於9月最後一週達到高峰,然而今年當地市場第3季整體出貨量仍低於預期,幾乎所有的品牌商都受到影響,較為不利的總體經濟條件也將延續至第4季,不過在年終銷售期間,還是有機會看到需求上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