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業達估Q4營收1350億元 2023全年個位數成長無虞

2022/11/11 15:40

英業達今天舉辦第3季法說會。(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代工大廠英業達(2356)今天公佈第3季每股盈餘(EPS)0.49元,季增16.66%、年減37.17%,今年前3季每股賺進1.32元、年減7%,營運團隊預估第4季營收可達1350億元,明年在旗下3大產品業績助力下,全年個位數成長無虞。

英業達今在第3季法說會指出,今年很多因素使生產成本增加,包括上海封控、多地局勢不穩,而第4季筆電產品需求也持續不振,明年整體市場需求依舊保持下行趨勢,但由於旗下電競筆電在明年營收佔比可望增加,受惠於產品單價提升,進而帶動明年筆電業績成長。

在伺服器部分,英業達看好美系大型雲服務商成長動能強勁,預計在明年首季針對相關產品進行量產,不過確切時間則要持續追縱英特爾、AMD的時程表,全年伺服器事業有機會個位數成長,目前此區塊台灣與中國產能比例約為3比7,年底墨西哥5條產線架設完畢、即將投產,持續就近服務客戶需求。

關於智慧裝置事業,英業達今年運用馬來西亞、台北、中國3地產能創造良好獲利,明年首季越南新廠建置完畢,第2季開始出貨,將進一步強化核心競爭力,現已接獲來自新客戶的新訂單,在毛利與淨利提升之下,此區塊明年獲利可望優於今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