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調研:蘋果未來數年仍會繼續在中國生產iPhone

2022/11/10 15:40

即使中國維持清零政策,調研機構仍認蘋果未來數年會繼續在中國生產。(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調研機構表示,即使中國持續實施清零政策,嚴重干擾蘋果(Apple)生產時程,未來數年蘋果產品仍可能繼續在中國生產,蘋果暫時還無法實現工廠多元化。

《CNBC》報導,蘋果上週發表聲明表示,由於疫情限制,其在中國鄭州的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工廠正以「顯著減少的產能」營運。

Counterpoint Research的研究總監Jeff Fieldhack表示,蘋果一直在將生產鏈從中國轉移至印度和越南等國家,不過蘋果還無法放棄在中國的優勢,蘋果在鄭州總共聘有20萬名的員工,蘋果可能以此跟中國政府討價還價,使其避免來自中美貿易戰的影響。

另外,由於iPhone 14這個系列的產品實在太受歡迎,Jeff Fieldhack預計大多數消費者都會等這些產品上市。Jeff Fieldhack表示,他相信蘋果會為了縮短供應鏈的時間線或加快發貨速度,盡可能維持多地發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