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智庫:南韓經濟2050年恐出現零成長

2022/11/09 14:33

南韓開發研究院(KDI)建議,應為婦女、長者創造重新進入勞動力市場的條件,以避免勞動力供應過快萎縮。(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智庫南韓開發研究院(KDI)週二(8日)發布的報告,2050年南韓的GDP成長速度將降至0.5%,並警告,若不推動結構性改革和生產力發展,成長速度可能直接歸零。

《韓聯社》報導,KDI在《長期經濟成長率展望與啟示》報告裡表示,預估南韓2023年至2027年的潛在GDP成長率為2%,並且隨著2020年人口不斷減少、老化等結構性因素加劇,2050年的成長速度將降至0.5%,到時每人平均國民生產總值成長速度也將降至1.3%。

KDI認為,如果能夠積極推動經濟結構改革,將生產力成長速度保持在1.3%,那麼2050年GDP成長速度有望達1%,反之,若生產力成長速度只能在0.7%低水準保持,那麼2050年成長速度將歸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