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狂燒 南韓再批准4千億額外預算

2022/02/22 19:12

南韓政府再批准近4千億額外預算。圖為南韓總統文在寅。(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疫情持續延燒,近期單日確診數更突破10萬大關,對此,南韓議會週一(21日)批准16.9兆韓圜(約台幣3946億)的預算,希望能挽救受疫情衝擊的國內經濟。

《彭博》報導,Omicron變種病毒肆虐南韓,迫使南韓加強隔離措施,該國企業也因疫情限制而損失,且有可能會阻礙第1季經濟表現。因此,南韓政府決定通過一項超出計劃的額外預算,90%以上的資金將用於資助小規模企業,其餘則用於維持國內醫療量能。

此筆額外預算是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南韓第7次額外預算,不過也導致該國債務占GDP的比例從2017年的36%飆升至50.1%。然而,額外預算對於支撐疫情期間企業、民間、國內經濟至關重要,幫助南韓去年GDP增長4%,創下11年新高。

據《韓聯社》報導,截至週二(22日)凌晨0時,南韓新增9萬9573例確診,染疫人數仍落在10萬上下。

南韓近日確診數躍升至10萬人上下。(彭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