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客戶看法悲觀 台化董座洪福源:好轉恐得等明年Q2

2022/11/08 16:02

中國客戶看法悲觀,台化董座洪福源指出,需求好轉恐得等明年Q2。(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中國20大定調維持穩定、持續清零政策,沒有利多經濟政策出台,業者期待落空,台化董事長洪福源指出,中國客戶對後勢看法多表悲觀,認為疫情管控、內需不振、出口難以改善,只能期待明年3月兩會前能有經濟刺激政策,塑化業要好轉恐得等明年第2季。

他感嘆,10月初預估第4季營運時,提出兩個展望,「除非有重大事件,業界預估 10 月以後市況可能下行」,「台化8月走到谷底,9月成長7.5%,10月、11月仍有成長,12月有更大幅增加」,這兩項預測不幸只有前者兌現。

洪福源指出,經濟情況沒有好轉,需求不振價格持續滑落,增加拓銷難度,與今年6月8日國際油價高點相比,10月底輕油降幅達17.4%,可是石化、塑膠產品價格跌幅都高於輕油,其中苯跌幅高達44.6%、PX跌幅37.3%、SM跌幅37.0%最為嚴重,是否短暫性的超跌,目前沒有把握,且中國客戶對後勢的看法都表達悲觀,認為疫情管控、內需不振、出口難以改善,只能期待明年3月兩會前能有經濟刺激政策,一般認為明年3月會有機會。

不過,洪福源也說,物極必反,業者普遍期望明年第2季有希望回暖,台化看法也類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