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塑四寶看第4季 谷底翻揚機率高

2022/09/07 16:00

台塑四寶預估第4季谷底翻揚機率高。(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塑四寶今日公告8月營收之外,也發布第4季展望,包括台塑(1301)、南亞(1303)、台化(1326)都認為第4季谷底翻揚機率高,台塑化(6505)則認為產油國10月將減產,提供國際油價下檔支撐。

台化董事長洪福源指出,8月營運是最近兩年以來最不理想的月份,銷售量大幅下滑,售價表現也疲弱,為了控制庫存,不得不減產因應。

不過他評估目前市況,9月應會走出谷底,雖然今年的「金九銀十」不怎麼樣,還是可抓到一些剛性需求的商機,以台化塑膠產品開動率來說,9月兩岸的PS會回升到95%,而中國ABS將恢復全產,台灣的ABS、PP和PC都將提高;至於第3季營收預估仍然小於第2季,主要是售量比第2季大幅萎縮,但第4季有機會銷售量可恢復,不過產品價格還是不敢太樂觀。

台塑董事長林健男也指出,由於全球高通膨及歐美加速升息,消費者可支配所得降低,影響購買力,導致產業鏈進行庫存調整,訂單減少,但歐洲石化業者因天然氣價格飆漲而降產,有利增加台塑PVC、SAP及碳纖等產品銷往歐洲,且第4季為PE、EVA及PP傳統旺季,加上歲修廠數比第3季減少,開工率提高,產銷量增加,預期第4季營業額比第3季增加。

南亞董事長吳嘉昭預估,9月營收與8月持平,第3季營收較第2季減少,不過第4季因中國加大刺激措施、年底歐美節慶需求、供應鏈庫存降低、品牌手機推出新機等,估計營收會較第3季略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