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美討論晶片禁令 首爾首次會議登場

2022/11/08 15:42

韓美官員討論晶片禁令對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等公司的影響。(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韓媒週二(8日)報導,南韓貿易部和美國商務部於週二在首爾舉行了第一次會議,討論美國針對中國半導體出口限制措施。

據韓國貿易部稱,與會者就每個國家的法規和美國限制對韓國半導體行業,以及其主要參與者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的影響交換意見。兩國討論的其他問題也包括對俄羅斯的出口限制。

通商投資部副部長Moon Dong-min表示,通過這次會議,韓國和美國將審查在出口限制方面一直保持的密切合作,並通過工作小組增加對兩國法規的相互了解。美國工作組的負責人是工業和安全局出口管理助理商務部長Thea Kendler。

10月,美國商務部宣布一系列措施,旨在限制中國獲得可用於武器或開發武器的半導體等技術。美國商務部利用外國直接產品規則,發布了一份不能出口到中國的產品和技術清單。

三星電子位於中國西安的工廠是該公司在海外唯一的記憶體晶片生產線,占公司NAND快閃記憶體的40%和全球總產量10%。SK海力士在中國無錫的一家工廠生產了一半的DRAM。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