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率團赴印經貿交流 傳蘋果供應鏈大廠也參與

2022/11/04 18:13

經濟部次長陳正祺(右一)率領政府部門、產業協會及在印度布局企業高階代表,參與經貿交流。(經濟部貿易局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印度工商聯合會(FICCI)與外貿協會、工總等於3日分別舉辦「第1屆臺印度CEO圓桌論壇」及「第6屆台印度產業鏈結高峰會議」,雙方聚焦討論電動車、電池、電子資通訊製造等領域,會後雙方簽署聯合聲明,我方期待與印度互相承認相關認證,加速產品開拓,印度也期待台商持續前往投資設廠,並在半導體、電動車、工具機等產業展開合作。

台灣開放邊境後,首次在印度新德里舉辦大型實體經貿交流活動,由經濟部政次陳正祺率領政府部門、產業協會及在印度布局企業高階代表參與。

其中,台印度CEO圓桌論壇由電電公會理事長李詩欽率團,貿協副秘書長代表李惠玲出席,貿協徵集15家具投資印度實績或有意前往投資的電子製造、智慧交通等台印度潛力合作領域的企業領袖參與,印方則由印度商工總會副會長Dr. Anish Shah率領Mahindra、Vendata等大型集團企業與會,雙方除分享商機與合作潛在機會,也提出對政府具體建言。

會後台印度雙方簽署聯合聲明,聲明中我方表示,為促進市場進入,避免重複作業,希望能與印度達成互相承認相關認證,印方則提出希望台商前往投資設廠,並在半導體、電動車及工具機等明星產業領域展開後續合作。

第2屆論壇預計在台灣辦理,期盼印度政府能鼓勵電子產業明年組團,參加由貿協與電電公會合作的「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Autotronics」暨「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2035 E-Mobility Taiwan」、及「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Taitronics。

貿易局官員表示,圓桌論壇為首屆舉行,且由民間企業對談,展開務實交流、具指標意義,也盼為來可成為正式的例行會議,強化台灣印度之間的產業布局。

至於台印產業鏈結高峰會議則由我全國工業總會與印度商工聯合會合辦,由工總印度分組召集人李詩欽率我國電子製造、智慧城市、綠色科技、智慧車輛零組件等產業逾50家廠商赴印度與會,據悉,有不少蘋果供應鏈大廠參與。

會後雙方並簽署3份有關電子製造、綠色科技領域的合作備忘錄,將加強台印產業技術與市場開發合作,進一步深化供應鏈夥伴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