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人壽獲准擴大開辦 保經代遠距投保

2022/11/03 17:00

全球人壽獲准擴大開辦,保經代遠距投保,同步開通境外被保險人及14歲以下無身分證遠距投保。(圖由全球人壽提供)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全球人壽今日宣布,獲准正式開辦經代通路遠距投保服務,成為國內首家獲准被保險人可在境外遠距投保的保險公司,並讓14歲以下無身分證未成年人也能遠距投保。

因疫情爆發,在台灣的林媽媽想幫家人重新檢視醫療保障,卻苦惱大兒子遠在澳洲讀大學,無從辦理告知及取得其書面同意,以完成投保作業;全球人壽協助透過遠距投保,為遠在澳洲的林同學投保醫療險,在三人異地同框遠距情境下順利完成投保,成為全台首件境外被保險人投保。

全球人壽表示,試辦期間短短四個月已成功受理逾5000件,最吸睛的是境外投保遍布四大洲,包括中國、美國、澳洲、日本、泰國、荷蘭、新加坡、羅馬尼亞等地,提供身處海外的被保險人可利用遠距投保,完成境外異地投保作業。

全球人壽去年10月獲准直營通路遠距投保開辦,至今已有超過萬名保戶受惠,其中包含保經代通路遠距投保服務,以及與直營業務通路共同提供的新功能。例如境外被保險人可透過GPS定位,在與要保人及業務員於視訊同框下完成投保;而未成年被保險人的身分證識別,則可用有照片的護照或健保卡代替身分證的方式,五步驟即可輕鬆完成境內外的遠距投保。

全球人壽表示,即使要保人、被保險人為不同人、在不同地,也可同時於線上進行,既符合遠距投保作業要求的資安規格,又能在保持社交距離狀態,一鍵滿足保險需求,優化保戶使用體驗,並讓保障不因疫情與距離而中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