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下週預計升3碼 鮑爾難題在12月

2022/10/29 15:57

聯準會(Fed)預計在下週召開利率決策會議,主席鮑爾將在記者會上發表講話。(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將於下週11月1日、2日召開利率會議,預計將連續第4次升息3碼,利率將升至3.75%至4%,不過,外界現在更關心的是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的下一步棋,12月是否真的會改變政策立場。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Fed 9月發布的資料,已暗示12月可能放緩升息步伐,因此外界都在關注政策變化的訊號,許多分析師認為,鮑爾將在下週的記者會上「確實暗示」鷹派立場的轉變。市場預計,Fed 12月將升2碼,然後明年初再升1碼。

但瑞銀的美國首席經濟學家Jonathan Pingle卻認為,鮑爾與他的委員會成員還沒有準備好發出降息的訊號,因為9月的數據可能不足以讓Fed官員相信美國通膨壓力已經減緩。

鮑爾也無法貿然為任何政策背書,Amherst Pierpont Securities首席經濟學家Stephen Stanley表示:「若鮑爾提前做出承諾,但數據打臉,那麼他們就無法堅持到底」。若未來數據無法配合通膨降溫的期望,這會擾亂Fed的升息路徑。

Bankrate.com首席金融分析師Greg McBride指出,數據會隨著時間發生變化,所以不管怎樣,Fed都希望盡可能保留一些餘地,不說出任何具體的東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