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施振榮:AI結合醫療 為台打造下一個護國神山產業

2022/10/27 17:53

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表示,以軟體技術提高硬體的附加價值、形成生態,可助台灣產業更上一層樓。(記者歐宇祥攝)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AI(人工智慧)醫療應用新創公司鉅怡科技看準高齡化、COVID-19疫情帶起的無接觸醫療商機,發展影像辨識生理訊號與AI學習技術。宏碁(2353)集團創辦人施振榮今日表示,以軟體技術提高硬體的附加價值,並形成新的生態圈,將是台灣產業更上一層樓的方法。

鉅怡科技的解決方案可讓使用者以零接觸、無感方式取得的心跳、血壓與血氧等6大生理資訊,施振榮對此說,台灣的環境剛好很適合這類軟體技術提升,並將新創、核心的軟體技術與硬體結合,目前已經有此生態圈的雛形出現,未來應持續發展,結合學界力量,以「產學共創」的方式推進下一波產業發展。他並指出,學界將是提高產業附加價值的重要資源。

施振榮表示,醫療與資通訊的跨域結合將是下一個30年的產業成長,立基於台灣在全球科技產業供應鏈要角、以及醫療產業技術的領先優勢,期待有更多軟體、醫療應用結合的新創出現,並期許能成為台灣下一世代的護國神山產業。

鉅怡科技草創團隊就來自交大電機工程系的研究團隊,2018年獨立為公司,並於今年7月完成2.1億元A輪投資。立基於AI人臉辨識技術,並攜手聯發科(2454)、遠傳電信(4904)等合作夥伴,導入遠距醫療、銀髮健康、運動科技3大應用領域。遠距醫療與聯發科等硬體供應鏈合作,發展智慧家庭中樞電視,並與遠傳等健康平台APP開發商合作,以平板、手機作為監控載具,進行健康監測與醫療情境,並也同時運用在運動輔助領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