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良基捐2千萬 幫台大建置「蟲洞」等實驗室

2022/10/27 14:56

前科技部長、現任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5347)獨立董事陳良基捐贈2千萬元,幫台大電機系建置3間智慧化實作實驗室。(陳良基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前科技部長、現任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5347)獨立董事陳良基捐贈2千萬元,幫台大電機系建置3間智慧化實作實驗室,面對新世代的學生,他還跳脫一般框架,大膽給這三間實驗室分別取名字很酷的「蟲洞」、「企業號」、「良基練功坊」。

陳良基透過臉書分享指出,他個人能力有限,2千萬元對他已是極限,他期望這項捐贈能拋磚引玉,讓更多人關注教育,用更好的環境培育優質人才,這是台灣最好的投資和希望。

近幾年半導體業景氣大好,很多公司高獲利。陳良基表示,台灣科技業靠專業能力賺很多錢,如果能多投資在教育或回饋學校的學弟妹身上,良性循環的結果,就能維持台灣科技的優勢,整體獲益更大,這才是科技人該想該去做的長期策略。

陳良基今年6月退休,他表示,退休前,他找台大電機系系主任聊,發現面對未來智慧化的時代,電機系裡缺少各種智慧化實作的實驗室、創意空間等等,他想想自己30、40年來,靠著系裡的支援,才得以有些成就,就答應退休前,捐贈2千萬元,幫系裡建置3間實驗室給學弟妹使用。

3間實驗室趕在這學期完工,開放給學生上課使用,他非常開心。他說,系主任希望他能為實驗室命名,他一再謙辭,後來想想,電機系以往都是很制式的叫電子實驗室、電路實驗室、電工實驗室等等,也許面對新世代,可以給大家一點不一樣的刺激,激發大家跳脫思想的框框。因此,他就大膽給這三間實驗室分別取「蟲洞」、「企業號」、「良基練功坊」。

陳良基說,「蟲洞」之義,想當然爾,是希望同學在這個創意發想空間,能像穿越蟲洞般,挑戰自己想像力的極限,有無限的創意。「企業號」代表是非常有執行力的探索團隊,以電腦各項能力訓練為主的電腦教室,希望同學有大無畏,勇敢向未知領域探索的勇氣和能力。「練功坊」則是提醒同學基本功夫的重要性,他自己研究能在國際上受肯定、重視,還是源於求學時,專注的基本功夫,專業能力還是王道。

陳良基捐錢助台大電機系建置實驗室。(陳良基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