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商默克高雄新廠落成 陳其邁:台南到高雄成全球最完整半導體生態系

2022/10/26 13:57

高雄市長陳其邁(左)今天上午出席德商默克電子材料供應系統與服務高雄新廠落成啟用典禮時表示,台南到高雄約50公里的區域,將成為全球最完整的半導體生態系。(記者蘇福男攝)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上午出席德商默克電子材料供應系統與服務高雄新廠落成啟用典禮受訪表示,除台積電來高雄投資外,包括默克等80家完整半導體生態系,都到台南、高雄設廠,強化生態系更加穩定,從台南到高雄約50公里的區域,將成為全球最完整的半導體生態系。

至於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日前向員工發公開信,鼓勵員工多休假,讓外界擔心,半導體產業是否進入寒冬,甚至影響台積電高雄廠的動工時程?陳其邁強調,台積電在高雄兩個廠設廠進度沒有改變,還是按照他們原來的期程,他認為不管任何產業,都會有一些市場供需的短期變化,但台積電在邏輯晶片和相關先進製程的技術領先,毫無疑問還是全球最有競爭力的一些廠商,長期的包括5G AIoT的應用,這些特殊製程的晶片需求還是非常強勁,因此整體來看,應該不會受到短期周期的變化影響。

高雄財政管理六都第一,陳其邁表示,高市一方面招商引資,二方面也開源節流,因此去年促參成績相當亮眼,累計他上任後2年已超過900億元,今年上半年也超過620億元,這意謂著大家看好高雄、投資高雄。

他說,高市營業銷售總額去年是5.57兆,市府預估上半年的成長大概已達到11%左右,今年應會超過6兆,可能再創高雄合併以來最佳成績,稅收部分,預期今年已還債70億元,不僅沒有舉債,還還債70億元,2年左右應可達到還債100億元。

陳其邁指出,拚經濟產業轉型升級、擴大招商,才能讓高雄經濟繁榮、財政健全,像默克等大廠,我們以這種產業結構的生態系或供應鏈,整個強化他們在全球市場的競爭力來看,也說明我們在這幾年築巢引鳳,吸引大量投資的發展策略,讓我們經濟能夠好轉,財政能夠改善。

德商默克設在南科高雄園區的電子材料供應系統與服務高雄新廠,今天落成啟用。(記者蘇福男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